close

 

(沒有全部使用到唷!以下分享每日清潔用品)

我戴上矯正器一個月的清潔方式

 

已經裝上矯正器一個月左右了(時間過好快)

在這之前,3M牙線棒絕對是我的糟糠妻

但現在已經不允許我使用牙線棒了。

 

這一個月以來,我每天花20分鐘來清潔我的牙齒

裝上矯正器最怕的就是口腔衛生沒做好以及蛀牙

以下分享我每日清潔用品和使用心得:

1) 3M護牙牙間刷

我都會先用它來清潔矯正器及鋼絲的縫隙

它很好將卡在矯正器上面的飯粒、肉屑、菜渣,有的沒的清理掉

之後漱口....

(一開始我出門都只帶這隻搞定全部,但後來發現更好用的小物之後會分享外出清潔)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 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(因為我吃了咖哩,所以我的橡皮筋黃黃的XDDD)

(矯正後嘴唇都會乾裂,WHY??????)

2) TePe極細牙間刷(0.4mm)我都使用約一個禮拜會換一隻

每日睡前清理牙縫,邊清理邊漱口

將卡在牙縫的食物殘渣最個簡單的清理

有時候我也會配合牙膏使用在牙間刷上插入牙縫中。

ORIGINAL牙間刷:小隻好攜帶,折彎彈性頸部可以清潔後牙區避免鐵絲彎曲(但我很容易折彎鐵絲...)

L型長柄牙間刷:更適合用在後牙區域,深入後牙超級好清潔

但認真要選一隻的話,我都用L型的!!!!!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(ORIGINAL牙間刷彈性頸部)

會選用TePe的牙間刷是因為,它比市面上的牙間刷都還要細

因為我本身牙縫比較小,若硬塞的話可能會使牙縫變大(這樣是不正確的)

當我看到TePe有出道0.4mm的尺寸,馬上下單買了

3) REACH麗奇牙線

畢竟現在不能使用一般的牙線棒了

麗奇牙線也是必用的小物,光用它我就要用10分鐘吧

也試用過Oral-B的牙線,覺得比較容易抽鬚出來

最後還是最愛麗奇。

聽說高露潔的牙線是不會斷掉的,之後有適用再分享給大家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使用方式就是將牙線穿過鋼絲,一顆一顆慢慢清潔

因為光是用牙間刷是不夠的,很多食物殘渣是卡在牙齒的交接處的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4) Oral-B Super牙線

這真的非常好用,但我都很捨不得用

最常使用在,有些牙縫卡住頑固的食物或是牙線斷在牙縫中

我就會拿它來做清潔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前段:比較硬,像是釣魚線一樣,可以輕鬆穿進牙縫中

中段:棉線段,輕鬆滑過牙縫將多餘的食物殘渣一次清理乾淨

後段:正常的牙線段(但我覺得比普通的牙線粗一點)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
4) Tepe單頭刷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(用到開岔了

在刷牙前還有一個步驟,就是使用單頭刷清理矯正器上的垢

箭頭處,就是清潔的地方

那邊最容易卡垢了

所以單頭刷可以輕鬆清理每一顆矯正器的表面

以及一些牙齒的死角(例如:最後面的智齒較難清潔,使用單頭刷可以輕鬆清潔)

 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5) 矯正專用牙刷(Oral-B或高露潔)

清潔的最後步驟就是,使用專門的矯正牙刷刷牙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因為它有V型的刷毛系統(就是牙刷表面的中間是凹陷的)

完美的符合矯正器的弧度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牙刷斜45度,清潔矯正器下緣(牙齦與牙齒交接處)

牙刷平行刷,清潔牙齒表面

之後按照正常的刷牙步驟,完成每日的清潔工作(大功高成)

6)T.KI 鐵齒蜂膠漱口水(每週2~3次)

會選用TKI的漱口水是因為,不含酒精較沒有刺激性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

每周會使用2~3次的漱口水

預防牙菌斑孳生及口中異味

每次使用20~60秒就可以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'S 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